焦點新聞

[LCTF 人到、錢到、服務到]
2021-06-23
[LCTF 人到、錢到、服務到]

LCTF 台灣獅子會基金會 & 國際獅子會 300E1區聯合捐贈
個案名稱:捐贈高雄市衛生局正壓檢疫亭社會服務
援助地點:大同醫院、民生醫院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
援助日期:民國110年6月11日

自5月起,台灣本土疫情爆發,短短幾日確診人數攀升並超過5千多人,全國警戒升至三級,各地也開始設置快篩站,希望能防堵疫情的蔓延。
快篩在疫情控制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,其中擔任第一線的採檢人員也是重要的一環,但是台灣的夏季炎熱且潮濕,採檢人員在現場不只要頂著全身的防護衣,甚至還要連續好幾個小時不能喝水吃東西、上廁所等,因為一脫下防護衣就必須經過徹底消毒、殺菌,許多檢疫人員在這樣的情況下,連續工作2、3天,生理及心理壓力都苦不堪言。

為了讓處在第一線的檢疫人員,能夠更安全、安心地幫民眾進行採檢,工研院開發了新的檢疫設備「正壓式採檢亭」。

LCTF 台灣獅子會基金會 & 國際獅子會 300E1區 為了幫助第一線的採檢人員,並在疫情上盡一份心力,與醫師公會一起捐出了高雄第一座的正壓檢疫亭,後續也有許多企業加入愛心行列,陸陸續續捐贈採檢亭,共計有7台的檢疫亭到了高雄,來幫忙第一線人員。(E1區三座、醫師公會一座、其他企業三座),E1區蔡福來總監暨行政團隊,也榮獲高雄市長的表揚,以及各家媒體的稱讚,為獅子會形象更添光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