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辦人理念

邱文彬總監議會議長創立獅子會台灣基金會的心路歷程——
 
由一群不計個人成敗得失的勇敢獅友,前仆後繼的籌劃基金會細部推動事項。

創辦人暨董事長邱文彬總監議會議長

 
邱文彬總監議會議長有感於獅子會國際總會國際基金(LCIF)要申請困難重重、緩不濟急,
如高雄氣爆、台南地震,受災地區獅友向國際總會提出申請時,國際獅子會竟答稱「要我們
再度的向台灣獅友募款,再由募款中提出部分賑災」這是多麼的不合理以及不近人情!災情
發生拿到脤災款時,已逾三、四個月,只好買消防車以及復康巴士,捐給高雄、台南地方政
府,受災戶並沒有得到補助,愛要及時!邱文彬總監議會議長感同身受、慈悲為懷,率先發
起成立台灣獅子會基金會,以彌補政府在緊急救助不足的區塊,等於幫助政府解決部分困難。

We Serve台灣!任何角落需要台灣獅子會基金會幫助的地方,台灣基金會必全力以赴。
這是邱文彬總監議會議長創立台灣獅子會基金會的初衷以及使命感。


<由左至右>執行長 游世一、財務長 廖芳卿、董事 楊崇銘、創辦人 邱文彬於2018年2月8日於清晨6:26分坐台鐵火車至花蓮震災

【創立事紀】

106年4月24日邱文彬議長、曹王芙蓉第一副議長、王銓榮第二副議長及十五位百年總監簽署籌募發起宣言,
成立獅子會台灣基金會組織籌備會運行。
106年5月17日獅子會台灣基金會籌備會於陽信銀行開戶,預估募集新台幣三千萬元整作為申請成立基金。
106年8月8日獅子會台灣基金會募集基金達標,捐款已達新台幣三千萬元以上,並通知捐款人擇日召開會議。



106年8月18日獅子會台灣基金會通過選舉辦法,選出董事及監察人。並召開第一次董監事會議。會議中全員通過決議:
一、組織章程通過。
二、全體董監事一致推選邱文彬議長擔任台灣基金會董事長。
三、邱文彬董事長選任執行長游世一、財務長廖芳卿、事務長金學坪三項職務擔任人,全體董監事無異議通過。
四、106年12月8日衛福部正式通過獅子會台灣基金會成立。
  106年12月15日臺灣臺北地方法院申請設立登記通過。
五、107年元月25日召開獅子會台灣基金會董監事第二次聯席會,並召開記者招待會。